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沙烏地阿拉伯的CCTV市值將追過UAE市場

在近期IMS Research所發行的中東CCTV與影像監控設備市場報告(2012年修定版)中預測,沙烏地阿拉伯的CCTV(含影像監控)市場將快速強勢成長,有望超越阿聯(UAE),緊追在土耳其之後,成為中東地區第二大單一安防應用市場。

在中東區域中,阿聯(UAE)是最先帶頭提倡將類比改換成數位網路影像監控設備應用的國家。這些年來,也頗具成效。 但由於當地長久受西方金融投資及影響、大量地產開發、及有限的油產績效,這幾年的西方金融風暴危機,致使阿聯經濟力大幅衰退,也同樣使得該市場中的類比轉換到數位網路監控的轉型期減緩、拉長! 儘管如此,IMS Research仍然預測,UAE每年安防應用市場仍會維持15%的正成長率。

依過去紀錄顯示,沙烏地阿拉伯的政府預算與財政收支,與產油績效息息相關。 由於,歷年來,該國對於年油產量之產能與銷售預測,都趨於保守,致使實際收益大幅超過預估值,而存留大量的財政盈餘存底。 因此,沙國最近積極將大量的財政盈餘,投入國家的基礎建設與社會福利制度。

相較於阿聯(UAE)的15%成長率,沙烏地阿拉伯由於經濟能力相對穩定強勢,IMS Research預測,在2011 到 2016這六年的時間內,該市場將每年以25%的速度成長。

因為伊斯蘭教派的金融體系,比起其他先進國家而言,相對保守,因此當國際間面臨金融危機所導致的經濟衰退的情形,除了阿聯(UAE)外,在沙烏地阿拉伯內並未受到太多的影響與衝擊。

但是,IMS Research 機構研究也提出警訊,由於2011年沙國針對在阿拉伯社會中投資的成長紀錄與預測原油價格還會預期走跌的趨勢之觀察,該機構認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在2012年的政府盈餘公積金可能會大幅下修。

相關英文新聞報導,請詳閱  SecurityWorldHotel.com產業每日新聞:  (UK edition) http://www.securityworldhotel.com/uk/news.asp?id=59713

相關市場介紹&說明:

Nov.11--貿協新興市場研討會(沙烏地阿拉伯 & 科威特)




沒有留言: